馬來西亞樓市各區分析

馬來西亞樓市各區分析

馬來西亞樓市各區分析

馬來西亞「我的第二家園計劃」(MM2H)近月備受港人熱捧,同時吸引港人投資大馬物業,但投資海外物業猶如隔山買牛。有專家指,海外買家適宜投資熱門城市例如吉隆坡﹑檳城等,但旅遊城市例如馬六甲,土著人口比例較高,承接力不高,故不宜沾手。

整體馬來西亞人口超過3200萬人,當中首都吉隆坡約180萬人 ,樓價雖比香港便宜,但在當地仍屬高價。早在80年代,馬來西亞經濟開放吸引外資前來設廠投資,當中較多華人聚居的檳城,州政府更推行免稅收,同時帶動房地產投資。整個馬來西亞樓價,在過去十年平均每年上升2至3%,以吉隆坡為例,對比十年前約有50%以上的增幅,其他城市則有20%至30%升幅。

除吉隆坡及檳城外,新山亦是追落後的城市。情況有如現時的香港及深圳,一橋之隔可來往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兩國,相信馬來西亞政府未來亦會投入資源在新山,預計房地產亦有明朗走勢。

若想置業最好是在新山市中心或是South Key區域,但邊陲位置治安欠佳。例如鄰近Lego land的Medini區域,入夜後人煙稀少,雖有不少新樓盤落成,但仍是十室九空。

另外不建議在旅遊城市馬六甲置業,最主要是當地土族佔比高達7成,然而當地人均收入偏低,平均月入約2000令吉(約4000港元)至3000令吉(約6000港元),海外買家以高價購入新盤後,難有二手承接力。

Chinese (Traditional)English